just me and myself....

just me and myself....

Sunday, August 10, 2008

Amphawa.....3

介飛,
你還記得海蚯蚓嗎?
那些讓我無法分割的記憶,都是你給的.


還不到七點鐘,我準備好一切,走到旅館廳前的露臺等待.那兩個女孩子還在.我翻開擺在書桌上的好幾本guestbook,發現到那間旅館還滿多外國旅客到來的.但應該都是經過一些泰國朋友帶來吧!!后來進來了一個中年男人,就是那家旅館的老板.一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你會講華語嗎?>原來老板以前受過中文教育,只是不常說,擱在腦子里幾乎等着生銹,難得看見有”華人”,趕忙拿出來練習.但是老板說他其實是在桂河橋附近工作,只有周末會回來安帕瓦,所以那間home stay全權交由他姐姐管理..聊了一下,客廳又進來了幾個人,老板忙着招呼他們,我又變成一個人,安靜的看書.

在旅館大廳前的一些景色.







載我們去看螢火蟲的船大約八點才來,我們一群人上了船,(老板當然沒跟來)剛好一船滿.這船河一游就是一個小時多,重點放在由成千上萬只(應該有吧!)螢火蟲點綴而成的圣誕樹.有時候看起來真的就像是掛上去的圣誕小燈,一閃一閃亮晶晶,滿樹都是小星星...船夫看出來我們都在懷疑,還把船駛到很靠近叢林,那樣的隨手捉了一把,攤開手掌,果然是真的捉到了幾只螢火蟲.<啊!XXOO##%&XYZ…>幾個女孩子叫了起來說了一些泰文,大概就是好美麗好可愛好棒之類的話吧!!



其實船夫除了開船之外也不是閑着,經過幾個特定的地方,還會有驚嚇環節送上..另外,他會一直講解,每到達一個據點停下來,他就會做介紹和解說一些關于地理環境的東西吧!我只是猜,反正都是在講泰文,我一個字也聽不懂..但是船夫應該是演講很風趣的人,一路(河)上的航程,都充滿着大家的笑聲.盡管如此,我一點也不覺得無聊.我依然有我一個人,慣性的寂寞享受..

回程中,船經過一個靠近市區的碼頭(下午有到過,所以記得.),我對船夫說我要下船.然后我又順着市區的街道慢慢走回旅館.那時候,擺檔子的都收工回家, 稀稀疏疏的剩下兩三個攤子,也是在收拾了.經過某一條橋時,看見賣面粉湯的舢板還在,又叫了一碗,坐在河邊的臺階上好好的享受,感覺真的是一級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