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me and myself....

just me and myself....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親愛的介飛

親愛的介飛,
在我的心里,留着一個記憶,那是某個學期周末,有一次你要回家鄉,我們去波德申市區吃午餐,坐在碼頭閑聊,然后我送你到車站,目送你隨着巴士揮手告別直到再也看不見.然后我孤單的一個人騎着單車遠遠的又回到住宿.

同一天黃昏,我在海邊用中文給你傳了一個簡訊,我寫着: “我發現自己沒有心了,”你看不懂,回復問我: “那是什么?”我沒有再回答,因為,我想起了L.

我和L,在我們十三歲那年認識,在一所名字叫做椰子島的中學.那時候我們剛上初中,她在A班,我在B班.十四歲那年,不知怎樣的陰差陽錯,成績很好的她,和成績很糟的我,居然同了一個班,那一個學期,大家都吃飽沒事的玩起了誰愛誰的無聊游戲,而我和L,就那樣硬生生的被湊成了一對..然而,那只是孩童的一個無知游戲,我們從來都沒有去放在心上!上了高中,我轉校了.L還是留在椰子島上的象牙塔里.那個分離的雨季,也開始了我和L互相通信的聯系.時光輾轉五年,我來到吉隆坡工作,同年同月,L也得到馬來亞大學的錄取.碰巧的,馬大校園就剛好只在國能總部隔鄰.于是,自然而然的,偶爾一起去晚餐,偶爾一起去喝茶,就那樣自然而然的,我們有了開始..

我對L,在那一段感情,許下過最重的承諾,就是有一次我在紙條里寫着,我要來一場賭博,用近十年的友情,賭我和她的一個未來!那時候,也許是天真,也許是狂妄,以為愛情是輕而易舉.后來才發現,愛情,真的不該賭,也賭不起.

和L的相處極之平淡,即使常見面,也改不了互相通信的習慣.每天早上去送她上學,我們互相交換在夜里為彼此寫的字條,每天傍晚去接她放學,我們又互相交換在白天里回復彼此的字條.

因為過于平淡與從容,我認定真正的愛情是細水長流潺潺不息.

介飛,
我和L那樣子”老夫老妻”的一年多以后,我就到了波德申讀書.也不懂是不是我過于沉迷大海的陪伴,還是因為對L的想念太少,我開始思考我和L之間的問題..我們之所以在一起,是情不自禁?還是身不由己?是真的希望那一條長長的路上可以彼此相伴?還是只為了延續那不斷被起哄的幼稚預言?
但是自從你在漆黑的某個夜里和我打了個招呼開始,我就感覺到,我有一顆心,正在逐漸的消失.. 我知道我為什么沒有了心,這樣無奈的發現想對你說卻又不想讓你知道,所以我選擇用你不懂得的文字婉轉相告,那話里的意思,我想永遠只有我一個人能明白,就好.

那天晚上回去,我告訴自己畢業后回去吉隆坡,我一定要給自己的感情一個結局.回去以后,卻發現,自己不是善于做決定的人.愈來愈多的話說不出口,我只能變得愈來愈沉默.于是,和L的距離,漸行漸遠,一直到,不需要開口說分開,我們便心知肚明,在那場垃鋸般的賭博里,我們都輸了.

最后那次送L回家,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然后我回到我家,打開L給我的那張字條,
大概寫着:”以后,不要再那么沉默了,很多事情,如果不說出來,我們就不知道要怎樣面對.”

我記得當時我倚身在窗臺上,看着天空,只是一個社區的距離,我們的天空連在一起,多麼的幸運,也許她一抬頭,就看見和我看到的一樣白雲.可是在同一個天空下,除了那微弱的幸運,我們也可能緣淺得讓人心痛.

所以我對自己說,這樣就可以了,孤單的一個人是沒有關系的,只要心中有愛,也能幸福.

然而,親愛的介飛,
在你面前,我有太多話卻沒有資格說出口,于是沉默卡在我們之間,是錯過,也是唯一承諾.

親愛的介飛,
在充滿着對你想像的世界,并不會是我想要留下一輩子的地方,終有一天我一定會心安理得的和你告別,沒有遺憾,也不會帶任何埋怨,因為我知道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


是你,
讓愛情在我的人生里, 變得沒有意義.
但是我不怪你, 因為, 這真的不是誰的錯!

9 comments:

Wendys note said...

Recently juz finish 《小娘惹》.

I like the love story between Chen Xi & Yue Niang very much.


Not a perfect ending..but arent' a lot of love story in real world out there also is like that? Know each other heart is good enough? & Actually Yue Niang loves Chen Xi very very much 2.

juruteknik said...

Wendy, me didn't watch "little nyonya", but I believe that love doesn't mean we have to own it, giving up is a way of love too...

Wendys note said...

I agree with U..Giving up is a way of Love too. Yue Niang & Chen Xi finally knows that actually they love each other very much.
Is not love from one side only...(Chen Xi always think Yue Niang din love him).Aren't let each other know is good? I always think 介飛 loves u very much 2. Dunno y.

juruteknik said...

Wendy,
the sad ending is acceptable for me, i think i should look for the 小娘惹, he he...

介飞爱我,是因为我是好朋友,我爱介飞,却是无可救药的依赖。

Wendys note said...

haha,who know? may be ur 小娘惹 coming soon? 縁分天注定.

Wendys note said...

很多时候我讲得潇洒已, 今天很想念他....

juruteknik said...

有想念,才会有希望!

Wendys note said...

Hien, 可以想念,可以希望,不可以是他了! :)

juruteknik said...

我们想念的是爱情,不是对象。。。